美行保险,欢迎您的访问 登录 | 注册
合作咨询:0411-39027039 客服热线:0411-39027039 加入收藏

外出旅游 买份保险更安心 五种常见的旅游保险种类推荐

时间:2016-10-10 14:41:25

最近,如何购买旅游保险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一些旅行社及保险业界人士表示,游客出游前,一份合理的保险规划必不可少,可根据实际情况购买相关旅游保险,为出游护航。

重视旅游意外险

跟团出游时,很多消费者认为旅行社已经买了保险,自己没必要另外购买。笔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很多旅行社提供的保险项目为旅行社责任险,而没有旅游意外险。不过一些大型旅行社在组织出境游时,会同时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

旅行社责任险的投保人是旅行社,是为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过程中因疏忽、过失造成的事故买单。如果是游客本人自由活动中发生的意外事故,不在该险种的保障范围内。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区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不能替代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一般由游客自愿购买,对游客个人原因产生的损失进行赔付,能为整个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提供保障。

根据需求购买组合保险

对于很多游客而言,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是出行的标配。不过针对不同的旅游内容、身体状况等,游客可以购买包括旅游意外险在内的组合型保险。比如针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高额门诊费用,可购买医疗保险。

如果游客参与潜水、跳伞、攀岩等运动项目,需要注意旅游意外险保险的免责范围,消费者需要投保一些专门针对这些项目的运动保险。除了以上提到的保险,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了海岛游保险、境外邮轮短线保险、爸妈放心游保险、航班延误保险、高原保险等针对特定项目的旅游保险,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对于自驾游,很多车主认为自己给车辆购买了车险,就等于给自己购买了保障。实际上,车主所购买的车险,保险范围不包括车上财产的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意外。保险专家建议,出行前根据车况、目的地及途中的路况,可以另外购买自驾游保险。

五种常见的旅游保险种类

主要有:旅游救助保险、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航空人身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