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保险,欢迎您的访问 登录 | 注册
合作咨询:0411-39027039 客服热线:0411-39027039 加入收藏

出境旅游人均保费不足2元 旅游保险成待开发蓝海

时间:2016-10-11 09:10:01

在中国境外游风险管理论坛上发布的《中国境外游出境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旅游险渗透率低,人均保费不足美国的1/25。也就是说,美国旅游人均保费为46元,中国的保费则仅为1.8元。同时,中国游客主动购买保险的比例低于中国香港、日本,主要由于风险意识不强,内地游客主动购买旅游险的概率不到日本的1/4。

虽然出境保险渗透率低,但是国内游客出国的热情却很高涨。数据显示,2015年出境游总人次达1.2亿。赴韩国的访客总量接近600万,赴日本访客接近500万。在如此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的背景下,缘何购买保险的人群较少?金棕榈企业机构董事长潘皓波表示,一方面,游客保险意识不强;另一方面,旅行社安全告知工作不到位。旅行社对于旅行目的地国家的政治、文化、宗教、习俗、道路交通、饮食等情况并未充分告知游客,一旦游客发生意外,家属易与旅行社产生纠纷,甚至诉讼。

但事实上,旅游保险是一个待开发的蓝海。《报告》预测,以人均保费65元来计算,2016年出境游旅游险市场规模约达到90亿元,2020年规模将达到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