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保险,欢迎您的访问 登录 | 注册
合作咨询:0411-39027039 客服热线:0411-39027039 加入收藏

出国旅游购买境外旅游保险的重要性

时间:2017-06-29 14:33:56

出境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在旅游过程中、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意外,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甚至造成终身遗憾。

目前市场上有非常丰富的短期旅游保险产品,这些保险产品保险期间从3天到30天,保费从几元到几十元,保险责任包括了交通工具意外伤害责任、意外伤害及医疗责任、突发急性病等保险责任,完全满足客户短期的旅行需要。

在境外遭遇各种风险后能够最快获得救援及医疗是最重要的,所以提醒出境游玩的游客一定要为自己选择境外救援险。

  境外旅游险重要性

在发生大自然意外灾害、或者突发安全事件的时候,救援的途径只有两种,一种是当地政府或者中国在驻地大使馆,另一种为商业途径,也就是保险公司的境外旅游险和境外救援险,目前游客赶赴欧洲大多数国家旅游,都需要购买欧洲签证保险以获得旅游期间的安全风险保障,然而,目前国内很多的游客对风险保障的意识还不是很强烈,据有关数据调查,去年出境的游客达到4000万人次,但是却有许多人未购买境外旅行医疗险。

  境外旅游险如何购买

根据《申根协定》签订国家的签证要求,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医疗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

也就是说如果出游选择的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等《申根协定》的国家,就必须投保包含医疗险的旅游险。如果消费者出游的是泰国、马来西亚、美国、非洲等国家,旅游医疗保险并不成为签证的必须条件,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应该给自己投保一份带有医疗保障的旅游险。

出境旅游险的保额应该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等,对于没有强制要求的国家,保额不一定要高达30万元人民币。比如,去美国、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不要低于20万元就可以;而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可以在10万元左右。

  有关购买境外旅游保险必须知道的问题

首先,旅游责任险不保游客意外。一些跟团出游的游客认为,只要旅行社投保了旅游责任险,无论发生什么问题都能向保险公司索赔。但是,重庆保险专家说,游客在旅行途中出现意外情况,旅行社只负部分责任,因为旅游责任险是规定旅行社一定要承保的保险,它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买单,而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因此,外出旅游一定要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来增加保障。

其次,境外旅游保险保额并非越高越好。重庆保险专家说,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第三,投保期限应与出行时间相匹配。重庆保险专家说,如果旅游行程发生变更,游客应调整所选保险的保障期限;如果出现旅程延误、旅程取消等情况,游客应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等部门索取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日后向保险公司索赔。